【溯溪-半屏溪】

說到北台灣的溯溪探險活動,就一定要想到九份山腳下的半屏溪。

這條可是北部少數可以從海邊溯行到山中的野溪呢~。

傍著郊山蜿蜒的古道,彷彿一把刀劈開山脈。

在溯溪的過程中好像就走在山的正中間,有種摩西過紅海之壯闊感。

 

來到{台金公司}大門前(由瑞芳方向過來),左側有一個停車場,不少車都會停在那邊,空間大約可停上個十多輛車左右。

可以遠眺太平洋的一望無際,下面礁岩的區塊,早已有釣客佔據各點優勢位置等待獵物。

停車場的附近有一塊空地,有時也會有些民眾再那地烤肉舉辦活動。

輕鬆換裝後,可沿著台2線的往台金公司的排水口前進,我猜想這時候警衛應該都知道我們要幹嘛吧!他真的是一路看著我們走過去的。

這時候你有兩條路可以選擇:

1.選擇翻牆進入{台金公司}內。

2.選擇由排水口走進去。

至於哪段路比較好走見仁見智囉!我就看心情啦~!

有時候警衛會來警告我們不要再往這邊去了(畢竟這是私人土地)。

以上,不管你選擇的是哪一條路,最後你會走到一個交叉路上。(注意選擇翻牆進入的朋友,你們會一路走在柏油路上,中間還會經過一棟廢棄的大樓,並在其中一段有排水管的平台下切至溪流喔!)

會有三個大排水管道可以選擇,當然登山步道是直接繞過,但這是侯可以讓大家來挑挑看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路線啊~中間的水潭最深可滅頂喔。

誠實說,這時候半屏溪溯溪的行程才正式開始呢!(前半段的溪水真的是慘不忍睹,根本跟陰陽海的顏色一樣~)

但大家可別因為這樣的開頭就打了退堂鼓,他真正美麗的就是在這三大排水管之後。

走到最後一個人工攔沙壩,這幾乎可說是本路線最後一個人造物了。通常溯溪過了人造物之後,才是精采開始的起點捏。

不過他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點不論是才下到上or從上到下~。

這條路線可以選擇

1.硬攻攔沙壩

2.往前一點,高遶登山步道

這部分可以視情況而定,不過有一個良好攻擊手是一件很重要的評估點XD

過了攔沙壩後,路線開始趨於原始,風景也開始明朗,出海口那邊變色的溪水導致的鬱悶已一掃而空。

這段路,我們笑稱是:亞馬遜的叢林,單純是因為它很像藍波在越南的那種叢林戰,但你問這跟亞馬遜甚麼關係~痾,算了當我沒說XD

一繞過那段叢林區段,眼前就豁然開朗,兩座山(或者可以說一座山切成兩半)坐落在眼前,又是一個拍照聖地。

沿著溪流一路上去,會來到一個小水潭,真的挺小的,不過到是可以嘗試跳水跟玩起了繞圈圈。在這邊通常會停了一下,不是因為累了,而是這邊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~。

天氣好的話,要我躺在這邊半天也不是問題啊!

 

未完

 

 

溯行

arrow
arrow

    ianmarve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